快訊/龍洞攀岩場「40歲男」3米高墜落 消防員接力搬運送醫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貢寮區攀岩聖地「龍洞攀岩場」今(21日)下午傳出意外,一名40歲男子在攀爬過程中,不慎失足掉落3公尺高,導致腰錐跟骨盆疼痛,民眾見狀緊急通報119求救,消防人員在崎嶇陡峭的山壁上移動,小心翼翼將傷者搬運下來,所幸送醫治療後,沒有生命危險。

▲龍洞攀岩場「40歲男」3米高墜落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龍洞攀岩場40歲男子在進行攀爬途中,不慎掉落3米左右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21日下午4時28分,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在貢寮區龍洞攀岩場,有人掉落受傷,派遣出動金山中隊、雙溪、貢寮及瑞芳分隊,共14車26人前往救援,抵達現場發現傷者為40歲男子,在進行攀爬途中,不慎掉下3米左右,導致腰錐跟骨盆疼痛,消防人員固定包紮後,將傷者搬運下來,由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。

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,攀岩是一項充滿挑戰性的運動,同時也具有較高的危險度,如果未能正確地掌握技巧與安全知識,這種活動就很容易導致傷亡事故發生。因此在攀岩前必須熟悉自己的身體狀況和能力, 確保自己有正確的技術水平及對應的運動設備,同時也需要了解攀爬路線、所需時間等其他相關信息。

羅億田說,如果不幸發生意外情況,應立即撥打119或110報案,提供正確的人事時地物等情資,才能讓救援能輛迅速到位。另特別提醒,今明兩日因午後有局部短暂陣雨或雷雨,應避免前往山區及水域活動,若進行戶外活動應注意安全並隨時注意氣象及降雨資訊。

▲龍洞攀岩場「40歲男」3米高墜落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廢棄魚塭偷養綠蠵龜「全身青苔」 工廠負責人最重罰百萬

►總統褒揚令表揚朱銘 美術館推進文化部「臺灣品牌團隊」成遺願

►全面提升監視系統、夜間感應照明 謝國樑盼落實友善安全環境

►基隆女生日買蛋糕「被打到滿臉血」 搭訕男抓到了!

►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 副市長邱佩琳:打造城市美食文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