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救暫停!飛龍瀑布溯溪團釀2死 明早繼續尋找失聯3人

記者陳崑福、黃資真/屏東報導

10人溯溪團於20日前往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活動時,遇上山洪暴發,其中5人當場被沖走,另5人一度受困峭壁上待援,目前剩3人依舊失聯,稍早消防局表示,由於天色逐漸昏暗,目前陸續撤退,預計明(22)日5點30分再行出發前往搜救。

▲▼屏東霧台飛龍瀑布溯溪山難,傳5死5受困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搜救隊暫停搜救,明早繼續尋找失聯的3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回顧此案,10人皆有溪降、攀岩等豐富經驗,且由中搜教官領隊前往飛龍瀑布進行朔溪活動,一行人19日晚間入住綠色海洋山莊,20日凌晨5時出發前往瀑布,山區卻瞬間下起暴雨,溪水暴漲,其中5人遭沖走,另5人即時攀上峭壁躲避,其中1人的妻子趕緊報案。

存活5人分別為林姓男子(38歲,桃園)、陳姓男子(39歲,南投)、陳姓男子(41歲,北市)、陳姓女子(33歲、基隆)、閻姓女子(39歲,基隆),均僅受擦挫傷,沒有生命危險,5人冒險在山壁上打釘,固定住各自腰帶,保持體力度過難熬的一夜,並在今早順利被吊掛,送抵台東豐年機場再轉送台東醫院救治。

▲▼飛龍瀑布,搜救隊員在峭壁上作業,救援懸掛在山壁上的彭姓女山友遺體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因地形陡峭崎嶇,救難隊救援畫面相當驚險。

▲▼屏東飛龍瀑布搜救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另組救難隊在山壁發現吊掛的彭姓女子(37歲,新北),但位置下方就是深潭,難以接觸,以攝影機觀察好幾個小時,姿勢都沒改變,研判已經死亡;下午救難隊在下游的百米深潭發現1個紅色包包,在下方找到已經罹難的失聯陳姓男子(41歲,新北),已吊掛遺體返回機場。

目前剩蕭男(台南)、黃男(台中)、陳女(27歲,台中)3人仍失聯,但天色逐漸昏暗,目前搜救人員已陸續撤退,預計明(22)日5點30分再行出發前往搜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