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 副市長邱佩琳:打造城市美食文化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擁有歷史文化底蘊,具有獨特魅力及城市特色,基隆市政府為提升城市競爭力,將在下半年度推出一系列「亮點政見」,推廣城市特色。其中,基隆的在地小吃物美價廉,在台灣獨具優勢及特色,為推廣基隆庶民美食「滷肉飯」,市府規劃舉辦「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」,市長謝國樑於議會施政報告時,也表達將報名該活動,一同共襄盛舉,顯現基隆滷肉飯之獨特魅力。

▲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政府規劃舉辦「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行銷基隆特色美食,副市長邱佩琳、觀銷處長郭霽、發言人余治明(今8日)召開「亮點政見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」說明記者會,三人大啖滷肉飯,對這道在地美食讚不絕口,邱副市長表示,希望讓最貼近市民生活的道地美味「滷肉飯」,成為基隆美食品牌的招牌及名片,讓基隆的旅遊推廣能夠走向在地國際化。

發言人余治明指出,基隆市政府今年規劃舉辦「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」,以推廣道地地方庶民美食結合競賽行銷,吸引各地美食饕客前來基隆探訪。比賽活動預計在今年11月舉辦,目前規劃民眾線上報名,將以個人比賽及團體挑戰方式進行。此外,活動擬規劃邀請大胃王網紅名人參加並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,增加基隆與美食之知名度,帶動基隆旅遊的熱潮。

▲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庶民美食「滷肉飯」。

平日常以滷肉飯當作午餐的副市長邱佩琳表示,「滷肉飯」在台灣是國民美食,舉辦該活動不僅能夠吸引美食愛好者的參與,更能夠透過多元行銷手法,讓更多人知道基隆是一個美食天堂,使基隆在地店家能夠曝光在全國各地,打響基隆在地小吃美食的名號!

觀銷處長郭霽指出,為因應國際及國內疫後旅遊市場開放,藉由舉辦「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」活動,並透過多元媒體行銷宣傳,增加活動討論度與話題性,同時也提高現場觀賽誘因,讓更多人參與並關注本活動,提升在地店家曝光度並帶動民眾街頭美食探索風潮,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品嚐,提升觀光效益,打造基隆城市美食文化特色。

▲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平日常以滷肉飯當作午餐。

▲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,以推廣地方庶民美食結合競賽行銷。

▲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府觀銷處長郭霽表示,透過多元媒體行銷宣傳,增加活動討論度與話題性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捷運財務負擔重 謝國樑訴求寛鬆週期今年定案

►新任基隆衛生局長張賢政布達 謝國樑期勉市民獲妥適醫療服務

►民進黨提名賴清德參選總統 蔡適應:台灣隊最強候選人

►型男再現!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