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中國經濟脅迫!G7將發表聲明:呼籲降低經貿風險、而非脫鉤

▲▼G7成員國領袖在日本廣島縣嚴島神社合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G7成員國領袖在日本廣島縣嚴島神社合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成員國領袖正在日本廣島持續進行峰會,美國拜登政府表示,G7將發表一份關於經濟安全的聯合聲明,尤其是闡述針對中國的立場,G7對中國的立場和做法維持一致,雖不尋求阻礙中國經濟發展,但其目標是降低風險、而非脫鉤,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,並呼籲中國能影響俄羅斯結束侵烏戰爭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今(20)日上午透露,G7領導人計畫在聯合聲明或公報中概述保護敏感技術的措施,包括對外投資,強調儘管每個國家在中國議題上都有自己的作法,但卻十分清楚大家是團結一致,基於相同原則互享共同價值觀,敦促各成員國在關鍵供應鏈上降低對於中國的依賴。

蘇利文表示,G7領導人將概述一套解決經濟威脅的共同工具,包括建立更具彈性的供應鏈,以及致力於透過出口管制和對外投資措施,保護敏感技術,「我們的方針並非為了傷害中國,我們不尋求阻礙中國經濟進步和發展。草案仍有可能改變,呼籲和北京當局建立『穩定且具建設性』的關係。」

蘇利文還表示,美國希望能夠持續和中國在經濟領域上進行接觸,但仍在確定
政府官員與中國方面的通話、訪問、會面等時間安排。

另外,報導也指出公報將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呼籲中國透過影響力讓俄羅斯能夠結束侵略烏克蘭的戰爭;同時,G7成員國領袖也將在峰會期間採取必要行動,強化對莫斯科當局的制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