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直球問派系鬥爭、陳宗彥丟官 賴清德嘆氣:感受到你滿滿關懷

▲▼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(16)日晚間應邀出席國立政治大學生會及學生議會主辦的「政治進入大學?!青年與主席有約」講座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賴清德今天晚間與大學生面對面座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6日晚間出席政大學生會、學生議會主辦「青年與主席有約」活動,有學生會中細數民進黨派系鬥爭事件,提及黨內排黑條款、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辭官事件,詢問賴「是否擔心英系扯後腿,造成內憂外患」?賴聞言嘆了一口氣笑說,「謝謝齁,我感受到你滿滿的關懷」,引發現場哄堂大笑。

賴清德今晚出席政大學生座談,有學生拋出直球詢問,賴清德面對民進黨內派系的問題,例如今年初賴接任黨主席後,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就為學倫案道歉,後來民進黨修訂「排黑條款」,被質疑針對英系中常委黃承國,而後發生陳宗彥辭官、英系的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與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為台灣基進站台、與英系關係不睦的立委何志偉初選落敗,都被解讀是因為英系有些動作,賴身為黨主席如何處理英系、新系之間的關係,是否擔心英系扯後腿,造成內憂外患?

語畢,現場哄堂大笑,而賴清德嘆了一口氣笑說,「謝謝齁,我感受到你滿滿的關懷」,引發現場與會者鼓掌再度爆笑。

隨後,賴清德向提問者說,「你是內行人哪,一聽你講話就知道你內行人」,他當黨主席,一定要落實民進黨的價值和信念,在這種狀況下,只能對事不對人,不過,民進黨有派系共治的文化,對內競爭、對外團結,競爭過程中一定會有別人不認同的,甚至會出現一些問題,「就是你剛剛細數的這些事情」。

賴清德補充,民進黨的文化就是對外競爭時就會團結,「我是不會擔心,在大選的時候,民進黨內會有哪一些人不會支持的問題,因為歷史上已經看了很多次了」,大概簡單跟提問者回答,「謝謝你的關懷,多謝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