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質疑「往做功德方向走?」 賴清德:基本上與勞工站在一起

▲▼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(16)日晚間應邀出席國立政治大學生會及學生議會主辦的「政治進入大學?!青年與主席有約」講座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賴清德今天晚間與大學生面對面座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昔日在行政院長任內,曾脫口「照服員薪水3萬元若太少,就當做功德」等語,引發批評。賴16日晚間出席政大學生會、學生議會主辦「青年與主席有約」活動,有學生直球詢問,民進黨是否願履行勞動政見承諾,或要「往做功德的方向走?」賴聞言笑回「話中有話」,強調民進黨基本上都是跟勞工站在一起。

賴清德今晚出席青年座談活動時,有學生引述2016年1月民進黨發布的「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與工鬥團體會面所提議題之回應」內容,詢問當時民進黨支持修《勞基法》確保周休二日,並修《工會法》下修對成立工會苛刻的限制,但執政7年以來,《勞基法》修法卻是往放寬工時的標準來修,請問民進黨還有想要履行這些承諾嗎?還是要「往做功德的方向走?」

對此,賴清德笑回,「你話中有話喔」。他說,對於學生提出的修法議題,他可能要看一下詳細的內容,不過,民進黨基本上也都是跟勞工站在一起,例如民進黨第一次執政建立了勞工退休金制度,也推動了老人年金制度,民進黨第二次執政時,將每月工作時數下修為80小時,就是希望讓勞動條件能夠改善,至於該生提出的政策,因他並不熟悉,將會給該生書面回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