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談交安 民進黨酸交通事故增「講甲一畚箕,做無一湯匙」

▲▼2023年佛誕節浴佛大典暨全球慈濟日,侯友宜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狂酸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透過臉書宣示「讓我們為孩子守護每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」,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,侯友宜又在用臉書說空話,聲稱守護孩子安全的路,但不僅任內至今「通學巷」未全面落實改善,根據內政部營建署4月的資料,行政院所核定的「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」,侯市府並沒有提報任何需求,還推說滾動式檢討提報,顯然侯友宜又在做表面功夫,「講甲一畚箕,做無一湯匙」。

張志豪指出,依據交通部「道路交通事故」統計,侯友宜2018年就任新北市長期間,分別從事故件數、死亡人數、受傷人數統計,新北市的數據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,從2018年事故件數3萬4748件,增加至2022年4萬5727件;2018年的死亡人數248人增加至2022年的305人;2018年受傷人數4萬6317人,增加至2022年的6萬1411人,「侯市長,你擔任新北市長至今就沒有為孩子打造安全回家的路,實在不需要又高談闊論,用一堆空話編織政策」。

張志豪表示,侯友宜習慣躲在臉書宣傳個人主張或政績,但從過去的經驗看來,根本是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,口惠而實不至,例如侯市長在槍擊案發生時,說要宣誓消滅黑道,結果槍擊案一再發生;在發生五股觀音坑溪斷橋事件後,侯市長在5月1日簽署「職業安全衛生政策宣言書」,沒幾天又發生樹林區工人施作吊掛作業意外死亡;現在侯市長說宣誓孩童就學交通安全,不僅沒提任何改善方案,又宣稱滾動式檢討。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,新北市共有53所學校有其需求,結果卻沒有任何提報,侯市長根本就沒有將校園周邊的交通安全當作一回事,空話一堆,令人遺憾。

張志豪強調,自從侯市長準備落跑選總統開始,就荒廢市政,不僅到新加坡市政考察談兩岸,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還強勢變更議程,拼命護航,就是要幫侯友宜黃袍加身,侯市長顯然已無心市政,因此新北市的「工安」、「治安」、「學安」三安失靈。

為此,張志豪痛批,侯市長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,將市民利益隨意丟棄,一個市長連市政都讓市民無法心安,還想高談闊論談國安,「奉勸侯市長,儘速回歸市政,不要成先想落跑選總統,改善孩子的通學環境及交通安全,你現在就可以馬上做,不必等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