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郭常委提案徵召郭台銘 黨內斥:未連署就放話是「帶風向」

▲挺郭派中常委發難,要求朱立倫徵召郭台銘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挺郭派中常委發難,要求朱立倫徵召郭台銘。(圖/讀者提供,點圖可放大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徵召進入掀牌時刻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邀請中常委「便當會」,今(15)日就傳出一位挺郭派中常委發起提案,呼籲黨中央徵召郭台銘。據指出,目前這份提案尚未遞交至黨中央,部分中常委表示,目前未收到連署請求,而明確表態挺郭的中常委沈智慧,也否認發起提案。對此,一位黨內人士認為,這種尚未連署的提案,卻事前放給媒體,通常就是在帶風向。國民黨副秘長、中常委暨立委謝衣鳳則對此痛批,「破壞團結的人,絕對是國民黨的罪人!」

國民黨即將在17日公布2024總統大選徵召人選,在攤牌前夕,郭台銘昨日邀請中常委「便當會」,會後由中常委沈智慧領銜表態,力挺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,她更直言「多數中常委比較傾向支持郭台銘」,並揚言「如果徵召侯友宜,很多中常委會有意見表達」。立委陳玉珍則聲稱,29名中常委現有 16名挺郭。

沈智慧等人的說法,使得「逼宮」之說甚囂塵上。今天更傳出,一位挺郭派中常委發起提案,呼籲黨中央徵召郭台銘,並透過媒體將此訊息釋放出來。據指出,目前這份提案尚未遞交給黨中央。經詢問多位中常委,他們也都表示,目前沒有收到這份提案書,也沒有人向他們提出連署的請求。沈智慧本人也在受訪時否認,強調這份連署書並非她所發起。

黨內人士對此直言,這種尚未連署的提案,卻事前放給媒體,通常就是在帶風向。他並表示,按照過往經驗,會等到連署達到一定人數之後,才會提交給黨中央;但如果沒有連署到足夠人數,則會顯得這個提案以及背後的勢力不夠強勁。

國民黨副秘長、中常委暨立委謝衣鳳表示,如果有特定中常委進行連署,想要在中常會反對黨中央所徵召的總統候選人,「我相信破壞團結的人,絕對是國民黨的罪人,絕對是這次共同合作贏得勝選的罪人!」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郭台銘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郭台銘日前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以下是中常委擬提案內容:

1.近月所有民間呼聲,民調及網路聲量,都顯示郭台銘先生已經領先所有擬參選人,特別是幾場造勢活動,地方民眾反映強烈熱絡,證明郭台銘先生是最有2024勝選能力的候選人。

2.郭台銘先生關心全國民眾的安危,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刻採購BNT疫苗守護群眾生命,不僅台灣大多數民眾肯定,而且熱烈期待郭先生出來參選中華民國總統。

3.郭台銘先生過去的歷練和能力,普受國際及國內大多數民眾肯定,尤其在台美關係及兩岸關係上,郭先生有堅強的關係人脈,可以穩定兩岸關係及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。

4.郭台銘先生提出和平、繁榮、清廉競選口號,已經普受各界肯定和讚許,是當前台灣民眾最期待的未來和希望。

5.郭台銘先生長期認同中國國民黨,更支持中華民國的未來理念和政策與本黨相同,是本黨最適合的2024總統候選人。

6.郭台銘先生各界關係人脈深厚,可以協助本黨整合「非綠力量」,共同贏得2024總統和立委選戰。

當前郭台銘先生是中國國民黨最適合的總統參選人,建請朱立倫主席提名郭台銘先生為2024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