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立委與農委會陳吉仲研商 討論加速釋迦保險理賠作業

▲劉櫂豪(左)與陳吉仲主委研商加速釋迦保險理賠作業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劉櫂豪(左)與陳吉仲(中)研商加速釋迦保險理賠作業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劉櫂豪立委關切台東釋迦農111-112年釋迦產季收益狀況,尤其111年度釋迦保險理賠作業,11日特別前往農委會與陳吉仲主委溝通,要求農委會加速作業並且要朝向對農民有利方向,以保障農民收益。農委會允諾釋迦保險理賠將將加速進行確保於15日當週入帳。

劉櫂豪指出,農委會111年度將鳳梨釋迦原有成本型及收入型保險2種型態保險,整合為1張收入型保險,並提供保障程度95%、80%及70%等3種方案供農民選擇;劉櫂豪更爭取提高保費補助,鳳梨釋迦保障程度70%方案,保費補助提高為70%。加外台東縣政府也補助10%,以有效減輕農民負擔。

劉櫂豪表示,許多釋迦農都非常關切今年的釋迦保險理賠作業,劉櫂豪11日前往農委會與陳吉仲主委溝通,陳主委允諾將配合,保障農民的收益,並說明112年度保險理賠依據各地釋迦產量及北農的價格計算,理賠金額相較於111年度將大幅增加,請農民不必擔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