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星國是避風頭還是向中國傳遞政治訊息? 侯友宜怒:不要污衊我

▲▼  陳乃瑜製作一連串的選擇題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陳乃瑜製作一連串的選擇題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議會今(9)進行總質詢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製作一連串的選擇題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,其中一題問到,出訪新加坡是為了避風頭,還是向中國傳遞政治訊息?侯臉色略顯嚴肅,並表示,「我最不能接受用謊言汙衊別人,成就自己」再說,「沒有的事情,請不要污衊,請不要亂說話,這句話送給你!」。

媒體人羅友志日前爆料,侯友宜以500萬元「搓圓仔湯」事件。陳乃瑜問到,去新加坡的原因,一、是為了「避搓圓仔湯風頭」;第二、是「向中國傳遞政治訊息」?

侯友宜此時收起笑容,並表示「我最不能接受用謊言汙衊別人,成就自己。」陳乃瑜直回,「這句話也送給您。」侯再說,「也送給妳」。

▲▼  陳乃瑜製作一連串的選擇題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侯友宜強調,他出訪新加坡是以新北市長的角色,去了解綠色金融,以及文化。陳乃瑜打斷並批,是否是去新加坡墊高自己,密會中國大使向中國輸誠,「以後誰還會相信侯說三平三安、捍衛中華民國」。

陳乃瑜提問中也包含「哪些行為被視為間諜?」、「誰會把上面行為視為間諜?」「台灣該跟誰結盟?」等。以上的題目,侯友宜均強調,中華民國有法治的權益,不只有上述這些選項,「答案都是C,這些題目是申論題不是選擇題,議員題目要做好」,對於民等、友善,用平等友善方式,都可以視為盟邦,盟邦越多越好,不是單一可以選擇。

陳乃瑜再問「一個中國是哪一國?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?」侯友宜答詢時表示,「我知道議員想的可能是C」,但他的答案就是中華民國,一切按照中華民國憲法,最後再說「我擔心議員有其他答案,寫成A、B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