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態反台獨、反一國兩制! 侯友宜重申:不接受用意識形態分裂國家的人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議會總質詢備詢表態「反台獨」、「反一國兩制」。媒體今(9)日問到,昨日是否有一點被激怒,侯表示,「沒有啊!」他只是堅定清楚說明自己信念,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,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,他不能接受用意識形態分裂國家團結的人,大家同心齊力,愛中華民國也愛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人,共同向前走。

▲▼ 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對於昨日侯友宜表示,「反台獨」、「反一國兩制」,民進黨質疑侯刻意迴避九二共識,未清楚說明兩岸主張。侯友宜表示,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、自由與法治國家,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,我們是在這塊土地台澎金馬共同生活的人,不需用意識形態產生對立衝突,讓區域和平穩定才是我們最大心願。

他也強調,恪遵中華民國憲法,中華民國憲法國家就叫中華民國,我們有國旗、國號跟國防,更是一個法治國家,他最不能接受的是用意識形態分裂國家團結的人,共同向前走,不分你我、黨派、族群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