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批綠擺爛核廢問題 朱立倫:只有藍重返執政才能做完整能源政策

▲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提名,郭近日拋「1縣市1小型核電廠」想法,讓核電議題再次受討論,而民進黨則喊出「票投國民黨,核廢無法擋」。對此,朱立倫表示,民進黨執政就是凡事擺爛、凡事拖延,沒有花過一點心力處理核廢,只有國民黨重返執政,才會針對整個台灣能源政策做最完整規畫。

朱立倫6日受訪時被問到,民進黨說「票投國民黨,核廢無法擋」,你會支持重啟核電嗎?朱回應,民進黨執政就是凡事擺爛、凡事拖延,請問民進黨執政這麼多年來,有沒有花過一點心力處理核廢?就是擺爛、拖延,丟給全民、丟給地方政府。

朱立倫說,作為真正該負起責任的中央政府,沒有積極解決,只有國民黨重返執政,才會針對整個台灣能源政策做最完整規畫,而第一要件,為了國安與全民需求,絕對不可以缺電,不要像民進黨講那種完全不可能的口號,甚至致國安不顧,把所有核電廠都關了,難道要火力發電廠全開嗎?還是全民缺電?

朱立倫表示,核廢、核安問題是全民共識,一定要有核安才能使用核電,而核廢一定要積極處理、一定要認真解決,中央有責扛起責任,若擺爛、在那邊拖,就是不負責任的作法,國民黨會很務實的確保核安問題,也一定要處理核廢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