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喊「當選就讓詐騙集團90天內消失」 林右昌:必須務實以待

▲▼內政部長林右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喊話,若當選總統會在90天內讓詐騙集團消失。對此,內政部長林右昌3日回應,詐騙已經是跨國性的犯罪,也是複合性的犯罪。從五年前開始,美國詐騙案件增多、四年前是澳洲、三年前是台灣跟新加坡,所以各國政府都非常困擾,大家都非常希望這些犯罪行為能夠被遏止,不過也必須務實以待。

林右昌表示,詐騙問題必須從源頭管理,也就是從網路平台的投資廣告下手,所以自己拜訪Google、Meta與Line這些跨國公司,最主要就是希望能阻絕於源頭。

林右昌指出,日前跟Google做討論,好不容易達成3點共識:

第一就是針對已經報案的名人投資廣告清單,會提供給Google,讓他們會針對這些清單進行源頭管制。

第二,會和Google建立平台分享最新投資詐騙樣態,讓他們也能思考跟精進,如何在他們的系統內,協助政府阻絕詐騙的行為。

第三,會建立通道來快速傳遞相關資訊,另外也會成立工作坊,針對詐騙行為,政府跟民間一起來做討論,如何即時地提出因應方案。

對於郭台銘說要讓詐騙在90天內消失?林右昌表示,詐騙已經是跨國性的犯罪,也是複合性的犯罪。從五年前開始,美國詐騙案件增多、四年前是澳洲、三年前是台灣跟新加坡,所以各國政府都非常困擾。

林右昌也說明,詐騙集團很多都是在海外,不一定是在境內,所以已經變成一種跨境、金融、科技的犯罪,最近也加上暴力犯罪,所以是複合型新樣態的犯罪型態,大家都非常希望這些犯罪行為能夠被遏止,不過也必須務實以待。

對於郭台銘的90天宣言是否不可能?林右昌僅回應,任何人都有他發言的權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