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、韓國瑜格局「高下立判」 張禹宣曝道歉與原諒關鍵差異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日為了4年前選戰的言詞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鄭重道歉,韓國瑜同日晚間則回應,「來者可追,奮鬥團結,記取教訓,共創勝利。」媒體人張禹宣認為,郭台銘道歉主要是為了向支持者表達訴求,韓國瑜則打出一記全壘打,「一個是小我,一個是大我,高下立判。」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洪正達、季相儒攝)

▲韓國瑜(左)以一張國旗照片回應郭台銘(右)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郭台銘2日向韓國瑜鄭重道歉,表示在4年前的選戰中,對他言詞多有得罪,今年希望能和韓國瑜一起並肩作戰。對此,韓國瑜同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來者可追,奮鬥團結,記取教訓,共創勝利。」雖內文未提及郭台銘,但時機點巧妙,被認為是在回應郭台銘。

▲▼郭台銘演講手稿 。(圖/郭台銘臉書)

▼▲上圖為郭台銘演講手稿。下圖為韓國瑜臉書發文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郭台銘、韓國瑜)

郭台銘道歉,韓國瑜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韓國瑜)

張禹宣在臉書發文分析,韓國瑜和郭台銘當年的恩怨涉及當時的黨中央跟各方勢力拉扯,並非單純只是兩人之間的問題,郭台銘的道歉也並非全然精準,主要還是為了向支持者表達訴求;而面對這顆沒進到好球帶的曲球,韓國瑜卻打出一記全壘打,比起明白接受或拒絕道歉,他反而用一張國旗照片說明一切,「為了中華民國好就是答案」。

張禹宣認為,過去的失敗或許是教訓,但重點還是團結與未來的勝利,郭台銘使用韓國瑜的經典名言當作獲取提名的橄欖枝,韓國瑜則點出參選總統背後真正的含義,以及2022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勝,選民所承載的寄託「下架民進黨」,「一個是小我,一個是大我,高下立判。」

▼張禹宣分析「郭韓世紀大和解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禹宣)

郭韓世紀大和解,媒體人張禹宣曝1點「高下立判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禹宣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