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推出新AI模型 可精準識別癌症!加速病人治療可救人一命

▲▼醫生。(圖/CFP)

▲英國研究人員設計了新的AI模型,幫助醫生迅速判斷病人癌症病情,讓患者及早接受治療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人工智慧(AI)領域飛速發展,各領域如今也試圖讓AI加入日常工作模式中,好讓工作可以變得更精準有效。英國的醫生、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現在建立起了一個可精準識別癌症的AI模型,幫助醫師加快對疾病的診斷速度,使患者能把握住黃金時期,快速接受治療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(WHO)指出,癌症如今是全球的頭號殺手,每年在世界各地奪走了約1000萬條人命,占了總死亡率的六分之一。不過,在通常的情況下,如果患者及早確診並接受治療的話,癌症其實是可以被治好的。

為此,皇家馬斯登NHS信託基金會、倫敦癌症研究所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專家合作設計了一款新的AI模型,它可以在電腦斷層掃描(CT scan)中快速識別病人的細胞異常生長是否為癌病變,讓醫師可以用比目前方法更有效的方式協助病患接受治療。

這項發佈在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的研究發現,AI模型識別癌症風險的效率比現有方式來的更有效率,而且準確度也很高,因此研究人員希望AI模型未來可以幫助醫師更快對患者的病情做出決策、跟蹤他們的病情並及早干預,使癌症治療更加成功。

儘管如此,研究人員強調,相關AI模型目前仍處於初探階段,而團隊將其引入醫療保健系統前仍需進行更多測試,但「其潛在益處顯而易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