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太平洋艦隊出動反潛驅逐艦 在日本海實施軍演

▲▼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反潛驅逐艦「崔布茲上將號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反潛驅逐艦「崔布茲上將號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出動反潛驅逐艦「崔布茲上將號」(Admiral Tributs),今(24)日在日本海(東海)展開作戰訓練計畫的反潛演習,此舉被外界視為反制美國、日本、南韓的軍事行動。

根據俄媒《塔斯社》、《國際文傳電訊社》,俄羅斯太平洋艦隊24日出動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前往日本海(東海),實施作為艦隊戰鬥訓練計畫一環的反潛訓練,崔布茲上將號和俄國海軍直升機合作,模擬搜索敵方潛艇,並使用魚雷攻擊。

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於1983年下水服役,是俄軍太平洋艦隊號稱「潛艇殺手」的主力。

據悉,先前俄國總統普丁突然下令,要求太平洋艦隊進行戰備檢查,出動多架戰略轟炸機,包括能攜載核武的8架遠程轟炸機Tu-22M3在遠東地區的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(東海)北部中立海域展開空中巡邏,核子動力潛艦托木斯克號(Tomsk)則發射22枚Granit反艦巡弋飛彈,在模擬訓練擊中200公里外的假想敵方航母艦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