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小兄妹徒步5公里到苗栗 熱心民眾報警助返家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台中市大甲區一對小兄妹,9日下午徒步沿著台1線一路往北,晚間7點多民眾發現這對兄妹在苗栗縣苑裡鎮一間加油站徘徊,詢問之後才然發現兩兄妹竟走路從台中跨縣市到苗栗,熱心民眾報警求助,警方找到小兄妹家人,最後由舅婆前來領回。

▲▼台中大甲一對分別讀小學1、2年級的小兄妹,9日晚間徒步走到離家約5公里遠的苗栗縣苑裡鎮,被民眾發現報警,連絡上家人帶回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台中大甲一對分別讀小學1、2年級的小兄妹,9日晚間徒步走到離家約5公里遠的苗栗縣苑裡鎮,被民眾發現報警,連絡上家人帶回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通霄警分局表示,9日晚間19時40分許,110接獲報案,稱有2名小孩行走在道路上險象環生,苑裡分駐所員警立即趕赴現場,在一家加油站內將2名小朋友帶返分駐所,經警方瞭解該2名係兄妹關係,9日下午結伴外出,由住家往北行走約5公里,在路上徘徊被熱心民眾報警求助,但小兄妹於年紀尚幼,無法明確敘述家人姓名、地址及聯絡方式。

警方依據地緣關係聯繫大甲分局鄰近派出所查尋家屬,隨後聯絡到兄妹的媽媽,接著由舅婆到派出所將兄妹帶回,警方循線通報台中市社會局,第二天還打電話到就讀學校,確定兄妹有到學校上課,通霄分局並通報相關單位進行後續關懷訪視,以確保兄妹安全。

據了解,小兄妹分別就讀小學二年級及一年級,因為貪玩從大甲家裡出發,9日下午沿台一線往北邊走,晚間走到苗栗縣苑裡鎮,路人發現旁邊沒有大人才通報警方,苑裡警方在加油站找到小兄妹帶回派出所,協助他們順利返家。

▲▼台中大甲一對分別讀小學1、2年級的小兄妹,9日晚間徒步走到離家約5公里遠的苗栗縣苑裡鎮,被民眾發現報警,連絡上家人帶回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