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世代掀「智障型手機」新潮流!美銷量不減反增 年輕人超愛原因曝

▲▼諾基亞(Nokia)與NASA合作,將於月球架設4G網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諾基亞(Nokia)過去曾以功能型手機稱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,已經很少看到有人使用「智障型手機」,但這種舊款的功能型手機最近在美國Z世代年輕族群卻掀起一陣新流行。通訊設備製造商指出,功能型掀蓋式手機2022年美國銷量出現增長,每個月賣出數萬支。專門介紹這類手機的YouTuber就說,一些美國年輕人開始厭倦被手機螢幕綁架的生活。

據美媒CNBC報導,諾基亞(Nokia)過去以「智障型手機」打天下,尤其Nokia 3310更被網路鄉民捧為摔不壞的一代神機,但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,2014年將手機製造與服務業務賣給微軟(Microsoft),諾基亞高層2016年創辦芬蘭公司HMD Global取得諾基亞品牌專利使用權,繼續生產功能型手機。

▲▼手機,社群,打字,假消息,假新聞。(圖/CFP)

▲部分年輕人厭倦被手機綁架,開始想回歸到舊手機時代。(示意圖/CFP)

專門介紹功能型手機的YouTube網紅、Reddit論壇「智障手機板」(Dumbphones)板主布里歐尼斯(Jose Briones)受訪表示,「我認為可以在部分Z世代族群(指1990年代後期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的人)之中看見一種現象,他們厭倦被手機螢幕綁架,覺得心理健康出了些狀況,正在試圖減少使用手機上網的時間。」

HMD Global指出,公司2022年功能型掀蓋手機在美國的銷量呈現增長,每個月至少賣出數萬支,但在全球範圍內仍呈下降趨勢。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,2022年將近8成的功能型手機銷量集中在中東、非洲和印度,但情況正在改變,反映出美國年輕人之間重新流行起「傻瓜手機」、「極簡手機」。

報導引述專家預測,原本在北美停滯的功能型手機市場,未來5年有望成長5%。投入生產極簡功能手機的Punkt和Light等公司,迎合公眾希望減少滑手機或社群軟體時間的心理健康趨勢,推出更輕薄短小、更有目的性的手機。YouTube上也有越來越多具影響力的網紅在介紹或販賣這類手機。

▲▼Punkt和Light等公司,迎合公眾希望減少滑手機或社群軟體時間的心理健康趨勢,推出更輕薄短小、更有目的性的極簡功能型手機。(翻攝自Punkt和Light官網)

▲▼Punkt和Light趁勢推出更輕薄短小的優質極簡功能型手機。(翻攝自Punkt和Light官網)

▲▼Punkt和Light等公司,迎合公眾希望減少滑手機或社群軟體時間的心理健康趨勢,推出更輕薄短小、更有目的性的極簡功能型手機。(翻攝自Punkt和Light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