鴨蛋市場供需吃緊 游淑慧批陳吉仲:各種晉惠帝式發言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 立法院總質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內缺蛋問題嚴重,為彌補雞蛋短期產能不足,農委會專案開放10國雞蛋進口。不過,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建議消費者改吃鴨蛋,導致鴨蛋市場供需吃緊。對此,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,陳吉仲常常驚句連發,過去曾說「少吃鮭魚救石斑」、「沒雞蛋改吃鴨蛋」等,各種晉惠帝式發言,都不需要為了他的無能下台負責。

游淑慧28日透過臉書發文批評,陳吉仲之前常和民進黨立委一搭一唱,表示沒有雞蛋可以用鴨蛋替代,結果現在傳出鴨蛋市場供需吃緊,不但價格來到歷史新高,清明節過後鴨蛋將大缺。

對於農委會稱國產鴨蛋每年外銷幾百個貨櫃,若國內供應不足,蛋類商業同業公會將適當減少外銷,游淑慧質疑「真奇怪,農委會憑什麼認為業者一定會減少外銷的量?若外銷價格賣得比較好,哪個業者會選擇轉往國內市場?」

游淑慧表示,近期確實因缺雞蛋的關係,帶動鴨蛋需求量上升,但鴨蛋本來就不能取代雞蛋功能,陳吉仲鼓勵人民多吃鴨蛋,引起骨牌效應排擠到原本的市場,造成鴨蛋開始缺乏。為了補上雞蛋的缺口,蛋類業者預計清明節過後不供應生鮮鴨蛋和鴨蛋黃,蛋黃酥跟鳳梨酥等糕餅業者都感嘆糕餅可能也要缺貨了。

游淑慧開嗆,陳吉仲常常驚句連發,過去曾說過「麵食或麵包漲,可以改吃炒飯或飯糰」、「少吃鮭魚救石斑」、「沒雞蛋改吃鴨蛋」,各種晉惠帝式發言,都不需要為了他的無能下台負責。

游淑慧也分享,她昨天吃拉麵時,老闆說沒有溏心蛋,於是給了她兩塊小雞肉補償,若照陳吉仲的說法,店家能夠用溏心鴨蛋嗎?她痛批,「大家都在求生存,只有陳吉仲的官位永遠不變,政府成立的各種國家隊都是騙,最後都是鄉親們自己去排隊,執政黨若嫌選票太多的話,就繼續放任陳吉仲擺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