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最大陸上油田漏油 200桶儲油層液體流入普爾港

▲▼ 英國多塞特郡普爾港(Poole Harbour)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普爾港已被指定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最大陸上油田26日發生漏油事故,造成約200桶包括石油在內的儲油層液體洩漏至多塞特郡普爾港(Poole Harbour)。當局宣布這是一起重大事件。

綜合BBC、天空新聞等報導,這起漏油事件發生在多塞特郡懷奇油田(Wytch Farm)一處井場,該設施自2011年起由英法石油公司佩朗科(Perenco)接管營運,每天生產約1.4萬桶石油。不過該公司26日證實,約200桶儲油層液體洩漏至多塞特郡普爾港。普爾港為歐洲最大天然港口,是許多涉禽(泛指在水體岸邊涉水生活的長腳鳥類)的家園,已被指定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。

該公司說明,情況已獲控制,但任何洩漏都是極其嚴重的事,將展開全面調查,並與當局密切合作,清理工作正在進行中。

普爾港營運委員會主管斯圖爾特(Jim Stewart)表示,當局已宣布發生重大事件,並成立黃金指揮部,「任何與外洩物接觸到的人應該立即使用肥皂與水清洗,若接觸到眼睛應該用水沖洗」,敦促民眾別在普爾港或周邊地區游泳,直到另行通知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