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迎3天最猛雨彈!氣象局曝「解除旱象可能性」 有望迎首道春雷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日北部、宜蘭降雨機率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開始天氣轉趨不穩定,中央氣象局提醒,周六晚上到下周一是降雨最全面的時段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較大雨勢,有機會出現今年第一道春雷,不過由於降雨仍多是集中在北台灣,因此要解除中南部旱象仍有困難,但也像是「棉花棒沾嘴唇」一樣不無小補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北邊鋒面將於今明兩日逐漸通過台灣,今日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為主,不過雨勢也還不明顯,主要是雲量增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周六晚上開始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降雨範圍擴大至全台灣,尤其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較大雨勢,南台灣則是多雲偶雨。周日是降雨最明顯的一天,可能出現局部短時劇烈雨勢,周一降雨稍微趨緩,但仍是各地有雨,需等到周二雨勢才會真正緩和。

周六東北季風增強,下半天開始明顯降溫,北台灣白天不到20度,低溫15、16度,中南部略有降溫,尤其是有下雨時感受較明顯,涼冷的天氣持續到下周二,屆時冷空氣減弱,氣溫回升。

至於這波降雨是否可以為中南部水庫解渴,官欣平表示,由於全台有雨,因此集水區一定會得到挹注,但因為這次的降雨仍以北台灣為主,主要旱象的中南部要真正解渴仍有困難,不過仍像「棉花棒沾嘴唇」能得到一些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