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大雷雨帶逼近!雨彈轟4天全台濕透 冷空氣「參一咖」狂跌14度

▲▼台灣北邊海面有明顯對流雲系發展中。(圖/)

▲台灣北邊海面有明顯對流雲系發展中。(圖/臉書粉專天氣風險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天鋒面通過,各地雲量增加,宜蘭、花蓮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零星陣雨。周六開始東北季風增強、華南雲雨區東移,降雨更為全面,周日是雨勢最明顯、溫度最低的時間點,屆時全台有雨,北台灣整天只有16度左右,跟今日的30度相比落差頗大。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明天微弱鋒面通過,各地雲量增加,宜蘭、花蓮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零星陣雨,各地高溫較今日略降2、3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周六東北季風增強、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有機會迎來今年春天第一道春雷。周日到下周一是水氣最多的兩天,全台都有雨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降雨時間長,雨勢最明顯,南部平地也有局部陣雨。

受東北季風影響,周六以後溫度下降,周日最涼冷,中部以北、宜蘭、花蓮低溫15到18度,其他地區19到20度,冷空氣影響期間,北台灣高溫16、17度,其他地區接近20度,南部局部地區24、25度。

下周二到周四大環境仍有水氣,但降雨明顯趨緩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部山區依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轉為多雲,溫度也逐漸回升。

▲▼台灣北邊海面有明顯對流雲系發展中。(圖/)

▲明日鋒面通過台灣,周末華南雲雨區東移,各地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