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30歲前生3胎免當兵! 南韓執政黨「大力催生」擬推一系列新法

▲▼南韓軍隊將獲美國援助55萬人份的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執政黨正在討論「30歲前生3胎」免除兵役的方案。圖為南韓軍隊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出生率全球最低,2022年跌至0.78%,更創下有紀錄以來新低。對此,執政黨人士透露,最近政策委員會正在研議,如果男性在30歲以前生育3名子女就能免除義務兵役的低生育率對策。

根據韓媒news 1報導,南韓總統尹錫悅所屬的國民力量黨有關人士22日指出,最近將從政策委員會層級展開包含上述內容的「低生育對策」討論。相關方案還包含將原先0到8歲每月10萬韓元(約新台幣2400元)的育兒津貼,擴大至滿18歲前每月補貼100萬韓元(約新台幣2.4萬元),如此一來每個人從出生到18歲為止合計將可獲得近2.2億韓元(約新台幣528萬元)的政府資金。

報導指出,這項方案是參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ECD)38個會員國中有27個國家的兒童津貼至少都支付到了16歲之後。另外,政策委員會也提出中斷父母薪資補助或兒童養育津貼,由家長全額負擔幼稚園、幼兒院等費用,並將多項政府支援統合為100萬韓元現金補助。

據報導,國民力量黨也在討論推行「瑞典式育嬰假制度」,即實施男性育嬰假義務化,將男性育嬰假期限拉長至與女性相同的90天。不過,由於上述所有政策包含了男性義務兵役、現金福利補助等敏感內容,黨內對此保持謹慎態度並強調這只是中間討論階段草案,非最終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