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永慶高中繁星「台成清陽交政」 錄取率超過七成44人上榜

▲▼   永慶高中繁星大放異彩 台成清陽交政再度全壘打 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▲永慶高中繁星大放異彩,台成清陽交政等頂尖大學錄取率高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112年大學繁星推薦21日放榜,嘉義縣立永慶高中榜單十分閃耀,台大、成大、清大、陽交、政大等頂尖大學均有學生上榜,錄取率超過七成,共44人上榜,其中國立大學和醫學大學錄取率高達66%。郭春松校長表示,今年錄取頂大的這些孩子所考上的科系,都刷新了永慶高中的新紀錄,每一個都是創校以來錄取該校系的第一人。

▲▼   永慶高中繁星大放異彩 台成清陽交政再度全壘打 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攻取頂大的學生分別是楊宇意錄取台大法律系財經法學組、陳青渝錄取成大資訊工程學系、陳祐鈞錄取清大材料科學工程學系、黃正漢錄取陽明交大資訊工程學系、鄭光希錄取政大資訊管理學系。

永慶高中今年繁星榜單十分亮眼,國立大學上榜率53%,除台大、成大、清大、陽交、政大等頂尖大學之外,中字輩的中央、中興、中正也都榜上有名,其他台師大、高師大、海大、暨大、東華、台北大、北市大、高雄、嘉義、台南、屏東、宜蘭、聯合等各具特色的優質大學也都通通上榜。其中86%的學生都以前三志願錄取心中的理想校系,更有64%的學生是以第一志願錄取理想科系。值得一提的是,永慶高中國中部直升學生的表現特別優異,佔繁星推薦錄取人數的62%,當中直升學生佔國立大學錄取人數的66%。

▲▼   永慶高中繁星大放異彩 台成清陽交政再度全壘打 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繁星錄取的學生中,永慶高中直升學生占62%,前述5位頂大學生都是國中部直升,這些學生選擇就近入學,經過三年勤奮耕耘,都如願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大學。至於畢業於其他國中而選擇就讀永慶高中的學生,表現也十分優異,如莊景婷、葉晏岑、唐思岑、黃政霖、黃彥倫、何柏勳、劉妍彤、李姿賢等人,也都分別錄取了海大、嘉大、高雄、屏東、宜蘭、金門、北市大等優質大學。郭春松表示,今年錄取的校系都是未來前景看好,且具競爭力的科系,相當不容易,尤其隨著AI人工智慧話題的發燒,本校今年錄取資訊、人工智慧、電子工程等相關系所的比例顯著較往年提高許多,一來是本校「AI科技特色班」辦學成效的彰顯,二來則是本校長期在科學與科技教育的耕耘成果。

郭春松表示,隨著永慶高中學生人數的增加,以及申請入學和分科考試的機會越來越多,許多有高遠目標與理想的學生,並盲目也不急著透過繁星隨意選各科系上榜,而是把目標放在後面的申請入學和七月份的分科考試,今年將是永慶高中很重要轉型的一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