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喊蛋商休市假議題 李彥秀嗆:做不好就下台這麼困難?

▲雞蛋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台灣限蛋荒。(資料照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國內蛋荒問題引來民怨,日前傳出蛋商跟蛋農不滿在開會時,遭農委會派產業界代表施壓,醞釀無期限休市,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喊休市是假議題,不要刻意炒作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批評,陳吉仲是「見笑轉生氣」,並嗆人民要的是雞蛋,不是笨蛋,「請問蔡英文總統,一個雞蛋問題,兩年都解決不了,做不好就下台,有這麼困難嗎?」

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原訂本周再調漲3至5元,但外傳農委會介入要求凍漲,惹怒全台蛋商公會,揚言無限期休市,拒絕報價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日出席幸福餐盒記者會態度強硬回應,雞蛋休市是假議題,特別針對休市與蛋價議題來炒作,無法解決問題,只會造成另一波恐慌。

李彥秀說,農委會仿照水、電、瓦斯、油價,要求蛋價凍漲,但水、電、瓦斯、油價的背後,是國營事業在死撐,用人民的納稅錢填補鉅額虧損;如今蛋產量少,若讓雞蛋盤價與售價差距過大,黑市恐怕有更大的哄抬空間。陳吉仲作為一個政務官,顯然連供需的經濟基本常識都沒有。

李彥秀表示,蔡英文告訴人民,「不要害怕跟政府溝通,如果政府聽不到,就大聲一點,如果政府再聽不見,可以直接拍桌」,但現在的台灣,只看到排隊兩小時為買一盒雞蛋民眾,只看到無奈與不滿的蛋商,只看到對人民拍桌、對蛋商嗆聲的陳吉仲?

李彥秀感嘆,人民要的是解方,不是解釋;人民要的是民生,不是嗆聲:人民要的是雞蛋,不是笨蛋,「請問蔡英文總統,一個雞蛋問題,兩年都解決不了,做不好就下台,有這麼困難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