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商公會揚言休市?陳吉仲稱假議題 葉元之揭內幕狠批說謊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內雞蛋供需失衡持續延燒,昨日才傳出蛋商跟蛋農在開會時,遭農委會派產業界代表施壓,引發不滿,蛋商公會醞釀無期限休市,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強調,產蛋雞能陸續恢復,休市是假議題,不要刻意炒作。對此,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,「陳吉仲又在說謊了」,要求陳吉仲說清楚「有沒有要求蛋商不要漲價?」

葉元之表示,根據蛋商爆料,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昨日晚間開會,蛋商原本計畫雞蛋每斤再調漲3至5元,農委會事先卻打給蛋商公會理事長,要求先緩一周再說,「陳吉仲擺明說謊」。

針對蛋商要求漲價的原因,葉元之則解釋,是因為現在雖然官方公布的產地價是一斤45.5元,但實際上的交易價格根本遠高於這個價,有的產地甚至是價高者得,叫到一斤75元,而且蛋商和一些客戶簽約時,蛋價是以官方公布的價錢交易,所以造成蛋商現在是賠本在供貨,長此以往,如果蛋商不堪虧損拒絕供貨,受害的還是消費者。

葉元之進一步舉例,像是國軍副食品供應站就是以官方公佈的價錢交易,難道農委會要搞到以後國軍沒雞蛋吃,「都要靠喝豆漿補充蛋白質?」且蛋商所指的休市,並不是不交易,而是指官方公佈的牌價休市,不再報價。

葉元之直言,陳吉仲明明知道,還要誤導民眾為雞蛋不交易,混淆視聽,企圖把自己的無能隱藏在混亂中,現在所有的蛋商跟雞農都對政府的處理方式感到非常的不滿,他們覺得農委會不願面對現實,更直接關上溝通的大門,把責任推給蛋商,自以為是的閉門造車,「根本不顧底層雞農及蛋商的死活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