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雞蛋休市效應!內湖農會爆搶蛋人潮  排隊人龍蔓延200公尺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蛋荒難解,全台都出現民眾排隊買蛋奇景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(20日)一早直擊台北市內湖農會民眾搶蛋人潮,受全台蛋商傳出休市消息,今天排隊人潮更多,清晨六點就有約60位民眾排隊,為了不讓民眾久候、也避免影響交通,原訂8時30分開賣,提前到7時40分就開賣,排隊人龍蔓延近200公尺,約500箱雞蛋,約1.5小時全部銷售一空。

▲受雞蛋休市傳聞影響,今天內湖農會搶蛋人潮更多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受雞蛋休市傳聞影響,今天內湖農會搶蛋人潮更多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內湖農會人員表示,每周一都有配合的蛋商進貨,以往進貨數量都是八、九百箱,雖然價格穩定,每箱4斤約40顆的養生雞蛋,只賣320元,並沒有受到這次蛋價風波調漲,但最近到貨量一直降,今天只有約500箱,而排隊民眾熱潮不退,今天第一班工作人員約7時20分到班,現場就已經排了逾百人。

內湖農會人員說,原訂8時30分開賣,但考量現場排隊的民眾都是中高齡居多,為避免民眾久候,也擔心排隊人龍影響上班交通車潮,今天提前發號碼牌,並提早了50分鐘開賣,此外,只要持有號碼牌的民眾,不用在場排隊,只要下午2時前憑號碼牌購買即可。

住在農會附近的張姓婦人說,兩周前只要排20分鐘就可以買到雞蛋,今天6時40分來居然排第81個,批評現在居然要排隊買蛋,「實在太離譜了,大人可以不吃蛋,小孩又不能不吃」,只好每周都來排隊買蛋。還有民眾說,新聞都在報導雞蛋要休市,怕之後更難買到雞蛋,所以今天一定要來搶蛋。

▲受雞蛋休市傳聞影響,今天內湖農會搶蛋人潮更多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受雞蛋休市傳聞影響,今天內湖農會搶蛋人潮更多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另一位呂姓民眾說,現在全球都缺蛋,美國雞蛋價格更是台灣的好幾倍,台灣人不要不知足,也稱讚內湖農會雞蛋都沒漲價,傳統市場每斤都快破百,農會雞蛋仍維持一斤約80元的價格,而且是品質好的雞蛋。

本周雞蛋產地價維持每斤45.5元、批發價55元,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原訂本周再調漲3至5元,但外傳農委會介入要求凍漲,惹怒全台蛋商公會,若無法反映產地成本價,醞釀無限期休市、拒絕報價抵制,有產業界人士認為,這將讓民眾更恐慌搶蛋,導致雞蛋價格持續飆漲。

為補足國內短期雞蛋缺口,農委會啟動進口專案,從這周起,第2批從澳洲進口雞蛋將陸續空運來台,從土耳其進口雞蛋則走海運,預計4月中前進口數量逾500萬顆,仍優先與加工業者交換使用,若交換後有剩餘,則規劃到通路銷售,會以每盒10顆65元的平價蛋上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