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今本土+8209!明0+n上路 今確診民眾仍需隔離5天

▲▼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8,419例, 分別為8,209例本土病例及210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3例死亡。發言人羅一鈞表示,明日是新制0+n上路,3/19及3/19之前確診民眾,須按照5+n舊制完成5天隔離。

羅一鈞表示,今確診數字比上周日公佈8869例減少7.4%,第11週(3/12-3/18)的59,644例和第10週(3/5-3/11)64,557例相比,也減少7.6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明(20)日正是新制0+n上路首日,羅一鈞也再度提醒,3/19及3/19之前確診的民眾,須按照5+n舊制完成5天隔離,不適用3/20輕症免隔新制,也沒有「3/20自動解隔」的說法。

另外,今日有感染科醫師提出,新制不應該是0+n,應該是n+n,民眾應該自主隔離,快篩陰性再出去。羅一鈞也回應,0+n就是按照自主健康管理的指引辦理,這也有請教過很多專家意見,當然自主隔離方面,民眾可以參考,指揮中心指引還是0+n。

羅一鈞表示,根據0+n的建議,症狀緩解例如退燒一天就可以外出,症狀未緩解期間,建議在家休養,避免非必要外出,如果一開始就沒有症狀,就沒有症狀緩解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