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喊三軍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 他曝後果:銅像變彩色

▲▼中正紀念堂 轉型正義 永懷領袖文物展視室 紀念品販售區 觀光旅遊團 導遊地陪 園區公園櫻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中正紀念堂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政府推動轉型正義,中正紀念堂一直做為各界關注焦點。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日前再問其三軍儀隊何時能撤防。對此,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說,儀隊不是表演給人看的,是要維護安全、保護那裡的文物,可以試看看撤三天,「一定蔣公銅像變彩色的」。

李俊毅在《TVBS戰情室》說,儀隊要不要走,這不該去問國防部,真的要撤,可以三天試試看,「一定蔣公銅像變彩色的」,因為會有很多團體去那邊表達立場,儀隊的存在不是表演給人看得而已。

林宜瑾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,轉型正義工作推動七年,但政府至今針對轉型正義的作為根本不及格,民主前輩和年輕世代都對民進黨推動轉型正義工作充滿期許,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尤其深具象徵意義與指標性,真的該拿出具體成績,舉例而言中正紀念堂改名就是最基本的一步,就連台北市長蔣萬安都支持。

林宜瑾也提到,國防部說三軍儀隊是依據當時的主管機關教育部的要求才派駐的,那是否一紙公文就能讓三軍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?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,國軍派遣地方是依任務執行,「如果任務解除幹嘛要派?何必自找麻煩」。

林宜瑾指出,長遠而言支持三軍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,但是如果短期內有困難,那就應該先將三軍儀隊駐防地點移出銅像大廳,改到升降旗台,把效忠獨裁者的意象轉變為效忠國家。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允諾專案會報很快就會成立,將評估出最好的安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