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疑美論」左右明年大選? 呂秀蓮:不該是個議題

▲▼呂秀蓮今天上午出席北區民間國是會議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呂秀蓮今天上午出席北區民間國是會議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及立委選戰即將開打,面對近期「疑美論」論調甚囂塵上,前副總統呂秀蓮19日表示,她不認為疑美論應該是一個議題,我國很感謝美國的支持,但作為民主國家,當美國立場與國家利益相左時,也應該代表人民向美方表達一點意見。

呂秀蓮發起「民間國是會議」系列活動,今天上午舉行北區民間國是會議。她在會前受訪說,她不知道誰發明「認知作戰」這個名詞,但即使沒有這個名詞,以前人跟人、國跟人的關係,本來都要存有一點點保留,「我不認為疑美論應該是一個issue(議題)啦,我們很感謝美國的支持,但是呢,作為民主國家,很多國家的利益如果有所不同的時候,互相協調也可以」。

呂秀蓮說,不要用「疑」,這樣負面的字眼不好,所以在她推動的運動裡面,一律不做負面的言行,大家往正面去看,「我們感謝美國的支持,但是有時候,美國的立場跟我們的國家利益如果有相左的時候,作為主權國家,我們也應該代表國家跟人民,跟美國表達一點意見」。她強調,但這不叫疑美論,而是主權平等、獨立。

媒體詢問,是否贊同總統蔡英文現在以「強大國防」作為和平及談判籌碼的論述?呂秀蓮表示,全世界都是一樣,理論、空談、祈禱;她說,國家當然需要有實力,基本上,大家都可以接受「我們要備戰、我們要避戰、更要謀和」三管齊下。

▲▼呂秀蓮今天上午出席北區民間國是會議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