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:賴清德從政經驗最完整 應該給他「信賴」

▲▼呂秀蓮今天上午出席北區民間國是會議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呂秀蓮今天上午出席北區民間國是會議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競逐2024總統大位,其拋出「和平保台」與延續總統蔡英文「四個堅持」的兩岸論述受到外界關注。對此,前副總統呂秀蓮19日表示,她不敢給賴清德關於兩岸論述的建議,相信賴有很堅強的團隊,是當今從政經驗最完整者,應該給他一定的信賴。

面對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即將開打,呂秀蓮發起「民間國是會議」,今天上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北區活動,她並發表「凝聚台灣新共識,廢止92共識」演說,揭開第一場國是會議的序幕。

媒體會前聯訪時關注,是否給予賴清德一些關於兩岸論述的建議?呂秀蓮說,「我不敢」,相信賴清德有很堅強的團隊,當今從政經驗最完整的應該就是賴清德本人,所以應該給他一定的信賴。

呂秀蓮直言,「我要提醒的是,我們是民主國家,所以人民的意見更重要」,之所以要在北、中、南舉辦3場民間國是會議,也是希望超越黨派,最後各黨派都參與全國國是會議,獻給明年1月13日當選、不知道會是誰的國家領導人,他就職以後,就有權限召開全國國是會議。

▲▼呂秀蓮今天上午出席北區民間國是會議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