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膽上兵失蹤29hrs!金防部參謀長曝目標:黃金救援時限找到人

記者林名揚、黃資真/金門報導

金門二膽島1名26歲陳姓上兵昨(9)日早上6時點名未到失聯,守備隊立刻集合全島人員實施搜索,截至10日早上11時尚未尋獲,至今仍不清楚脫逃原因。金防部參謀長李其桓表示,目前目標在黃金救援72小時內找到人,外界臆測不多做回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金防部參謀長李其桓對於脫逃上兵回應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防部參謀長李其桓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事發至今陳兵已失蹤29小時,李其桓說,目前全隊專注在黃金救援時限內找到人,針對外界熱議脫逃原因是否為感情或債務糾紛,不會多做回應。而陳兵家屬也表示諒解,向部隊道謝。

若超過72小時的黃金時間都找不到人?李其桓表示,「目前先祈求一定要在時間內找到,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。」

▲▼金門搜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海巡署出動艦艇協助搜尋。

陸軍金門防衛司令部(金防部)9日中午證實,二膽守備隊早上6時進行早點名時,值星官發現一名26歲陳姓上兵未到失蹤,隨即前往寢室搜索,依然未發現陳兵蹤跡,值星官回報主官後,由主官廣播陳兵集合未果,部隊立刻集合全島人員實施搜索,昨日下午陳兵家屬也搭船前往島上協尋。

金防部透露,26歲陳姓上兵是伙房兵,2020年4月到金門服役,平日與同袍相處相當正常,失蹤前也沒任何異狀,陳兵9日被發現失蹤後,所屬守備隊立刻清點槍械,發現陳兵僅帶走手機及錢包,槍械彈藥沒有短少。

▲▼二膽島家屬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陳兵家屬接獲失蹤通知後,昨日下午搭船前往二膽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