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酒駕沒戴安全帽遭攔查  踏板赫見1把菜刀...還5字經辱警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錢姓男子9日晚間喝得爛醉後,沒戴安全帽即騎車上路,遭警方攔查後被發現酒測值超標,一度拒捕又大罵「X你娘機X」辱警,員警還赫見其腳踏板上有一把菜刀,訊後依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,並持續清查錢男攜械是否涉及其他案件。

▲男子酒駕又未帶安全帽遭警攔查,機車踏板還赫然掉落菜刀,遭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男子酒駕又未帶安全帽遭警攔查,機車踏板還赫見菜刀,遭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警分局於昨晚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,發現一名騎士未戴安全帽,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定,當警方將其攔下盤查時,意外地在騎士的機車踏墊上發現了一把菜刀,由於該男子渾身酒味,警方立即實施酒測後發現超過法定上限,當場依據刑法公共危險罪嫌逮捕送辦。

▲男子酒駕又未帶安全帽,見警臨檢竟未閃躲、自投羅網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男子騎車未帶安全帽,見警臨檢竟未閃躲、自投羅網,也被發現酒測值嚴重超標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男子酒駕又未帶安全帽遭警攔查,機車踏板還赫然掉落菜刀,遭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警分局指出,南投派出所警員吳承洋、張韶恩於昨晚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,在南投市中興路遠遠看到一名男子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,但男子竟也未轉向閃躲、直接前來停下;警方隨即進行攔查,發現他不僅渾身酒氣,還醉言醉語地說:「沒(喝酒)!別這樣(盤查)啦!我有配合嘛。」但對自己何時喝酒等問題都推稱「不知道」。

▲男子酒駕又攜帶用途不明的菜刀,遭警方逮捕上銬、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男子酒駕又攜帶用途不明的菜刀,遭警方逮捕上銬、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見狀仍表示須進行酒測,隨即發現其機車腳踏板上放置一把菜刀,吳承洋先機警地將菜刀從機車上踢開,詢問男子做何用途?男子稱是要切菜用的,對攜刀原因含糊其辭,警方立刻下令男下車,查出身分為錢姓男子並進行酒測,未料錢男還一度因不耐煩而拒測。

警方實施酒測後發現高達1.27毫克、遠超過法定上限並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嫌,立刻將錢男壓制逮捕,過程中錢男還飆罵「X你娘機X」;警方訊後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及社會秩序維護法,將錢男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,攜帶菜刀部分也將深入清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