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玩具!澳洲送烏克蘭100架「紙飛機」 可偵察俄軍還能丟炸彈

▲▼澳洲每月將為烏克蘭運送100架SYPAQ製造的紙製無人機抗俄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澳洲每月將為烏克蘭運送100架SYPAQ製造的紙製無人機抗俄,下同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越打越烈,外媒最近指出,澳洲每月將為烏克蘭運送至少100架紙製無人機Corvo PPDS,以供烏軍在戰場上運輸物資、偵察,以及投擲小型炸彈對抗俄羅斯入侵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澳洲為烏克蘭所提供的紙製無人機,是墨爾本工程公司SYPAQ製造的新型飛機。它們由塗有塗層的硬紙板和用來固定機翼的結實橡皮筋所組成,每架無人機的造價僅為1000至5000澳元(約新台幣2萬至10萬元)。

這些無人機的價格低廉,讓它們可以成為戰場上的消耗品,同時還能在消耗戰中用數量壓倒對方,迫使敵人使用更昂貴的武器來對付它們。另外,這些無人機使用的指揮系統是軍用級制導系統。無人機一經發射後,就無需再輸入訊息,也能飛行120公里並且自行著陸。

▲▼澳洲每月將為烏克蘭運送100架SYPAQ製造的紙製無人機抗俄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(Richard Marles)和烏克蘭駐澳大使米羅什尼琴科(Vasyl Myroshnychenko)2日在澳洲國際航空展上觀賞相關無人機。米羅什尼琴科表示,雖然紙製無人機看起來像玩具,但在了解它的功能後,「你會覺得很神奇,它確實能給敵人帶來巨大傷害」。

澳洲軍隊目前尚未採購相關無人機,但SYPAQ表示,他們是出於人道主義目的,向烏克蘭提供相關無人機,而這款飛機可以幫助烏軍在戰場運送醫療用品、食物和水。SYPAQ官網資訊也顯示,他們的烏克蘭用戶反映,紙製無人機還可被用來收集情報、監視和進行偵察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