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艦美女少校人大代表通道首秀 展雙臂甜笑:歡迎年輕朋友加入我們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兩會首場人大代表通道今(5)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。來自解放軍海軍遼寧艦的33歲美女少校朱悅萌首次當選人大代表,她在代表通道上回憶起在遼寧艦服役的8年時光,還分享遼寧艦首次穿越宮古海峽進行的遠海訓練,發言最後,她也帶著笑容、展開雙臂喊話,「歡迎更多年輕朋友們加入,一起駛向更遠的海。」

▲朱悅萌首次成為大陸全國人大代表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朱悅萌首次成為大陸全國人大代表。(圖/翻攝央視)

朱悅萌為1990年出生,現年33歲,畢業於海軍航空大學研究所。為了完成在航母上工作的志願,她在上艦資格認證的考評中,僅用了半個月的時間便把艦上3000多個艙室位置熟記,順利成為遼寧艦的一員,同時,經過8年的歲月,她也成為遼寧艦上唯一的一名女性基層主官,擔任某中隊的教導員一職。

▲遼寧艦33歲美女少校朱悅萌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朱悅萌(圖左)是遼寧艦上唯一的女性基層主官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朱悅萌在遼寧艦服役期間,先後在作戰、機電、航空等不同部門歷練,涉獵不同領域的多功能特色也讓她一路升遷至少校,成為獨當一面的基層主官。同時,她在遼寧艦上還曾用英語喊話外軍艦機,肩負與外軍通聯的任務,以減少相互干擾和不確定因素。

成為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朱悅萌,在代表通道上分享遼寧艦上的點滴,她表示,首次穿越宮古海峽遠海訓練時,她正在駕駛室值更,「當看到廣袤無垠的深藍大洋,真有一種海闊憑魚躍,天高任鳥飛的暢快!」

▲遼寧艦33歲美女少校朱悅萌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朱悅萌在學生時期的樣貌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此外,遼寧艦艦載機首次夜間著艦的那一晚也讓朱悅萌記憶猶新,她提到,當晚在塔台擔負保障任務,「大家都在焦急注視著、等待著,直到艦尾有點點亮光刺破漆黑的夜,巨大的發動機轟鳴聲由遠及近,隨著一聲巨響,戰鷹穩穩落下,『飛鯊勇士』自此突破了黑夜的束縛,所有人從一片沈寂瞬間變成了歡呼的海洋。」

朱悅萌也不忘替解放軍招生做宣傳,她強調,「歡迎更多的年輕朋友加入,投身航母事業,一起駛向更遠的海、更深的藍,我們一起闊步星辰大海,逐夢萬里海天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