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國安法推出2年 陸官員:是「一國兩制」重要里程碑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 

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(4)日中午舉行新聞發布會,發言人王超表示,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是「一國兩制」實現發展的重要里程碑;民調顯示,75.7%的香港居民對國安法實施的成效感到滿意。

香港國安法推出2年時間,王超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指出,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,維護中國國家安全的制度機制不斷完善,國家安全得到有力保障,社會秩序迅速恢復,法治得到彰顯,營商環境不斷改善,發展重回正軌,香港居民的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,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。

▲▼2023大陸全國兩會,人大會議記者會,兩會 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今年大陸全國人大會議新聞發言人王超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針對上屆大陸全國人大通過香港選舉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辦法,王超指出,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落實「愛國者治港」的原則;相信新一屆香港全國人大代表一定會秉承愛國愛港,模範遵守憲法和基本法,全面準確貫徹「一國兩制」方針的光榮傳統,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,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,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,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。

據悉,本屆全國人大將於5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,13日上午閉幕,會期8天半,會後舉行「部長通道」採訪活動。

本屆大陸全國人大會議程共9項,包括審議大陸政府工作報告等6個報告,審議《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(修正草案)》的議案,審議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,選舉和決定任命國家機構組成人員。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部就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