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藥潮爆發 陳建仁:3月份可緩解、加強國內藥廠支持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全國缺藥潮從基層藥局、診所擴及至醫院,持續延燒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受訪時說,目前所欠缺的83種藥品,實際上只剩下2、3種藥品因為國外藥廠停產的關係,正在找尋替代藥以外,「其他藥物供應,相信在3月份都能得到很好的緩解,還有很好的替代因應」,未來也會加強國內藥廠給予特別支持。

陳建仁說,缺藥是全球性問題,包括原藥料、原物料缺乏,還有製造商受到生產商的困擾,所以全球缺藥問題政府也特別審慎因應,請衛福部就缺藥問題做短中長期規劃。

陳建仁提到,過程當中,目前所欠缺的83種藥品,實際上只剩下2、3種藥品因為國外藥廠停產的關係,正在找尋替代藥以外,「其他藥物供應,相信在3月份都能得到很好的緩解,還有很好的替代因應」。

陳建仁說,未來也會加強國內藥廠給予特別支持,讓國產全民藥廠都能更加健全,做更好的生產安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