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今赴立院報告疫後特別預算 力拚4月中普發現金6千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周五(2月24日)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,感謝立法院通過疫後特別條例。陳建仁今日(3日)將再度前往立法院備詢,預計6日就能將疫後特別預算案交付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,力拚4月中旬普發現金6000元。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建仁今日將再次赴立法院報告疫後特別預算案及備詢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建仁上周五赴立法院,未受到國民黨杯葛,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。他在會前受訪時曾說,感謝立法院通過疫後特別條例,昨天(指2月23日)行政院也通過了疫後特別預算。」他希望這個預算能夠在立法院得到朝野一致支持並順利通過。

今日上午陳建仁將再次赴立法院報告疫後特別預算案及備詢,主計長朱澤民、財政部長莊翠雲等人也會列席報告。陳建仁1日、2日接連兩晚宴請民進黨立委餐敘,雙方暢談選區問題,以及健保、醫療制度、老人年金加碼等議題;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,立法院即將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案,希望這些「溫暖的錢」能趕快審、趕快發、方便領,政府會用多元的方式讓大家領得到,另外,7個部會的韌性計畫、補助勞健保及台電虧損也是非常有必要的,有助於民生穩定,希望審查後能夠通過。

立法院會2月21日三讀通過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」,規範超徵稅收中的新台幣3800億元,用於普發現金、挹注健保基金、擴大公共運輸補貼等10類項目,行政院會也在同月23日通過預算。

若陳建仁今日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順利,疫後特別預算案將在3月6日交由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,預計3月9日完成初審,再經過1個月協商,最快4月11日有望送交院會表決,然後經由總統公告3天之後生效,也就是說,民眾最快可在4月中旬拿到普發現金6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