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立院報告特別預算 陳建仁盼:審得快、通過得快、方便領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赴立法院,針對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」編製經過進行報告並備詢。對於是否能提早在3月中讓國人領到共享經濟紅利方案的6000元?陳建仁呼籲,盼朝野黨團能全力支持特別預算案,「順利早日通過,審得快、通過得快、方便領」。

陳建仁3日率主計長、 財政部長與國發會主委與相關部會首長,到立法院報告疫後特別預算案,若詢答過程順利,預計6日交付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。

根據行政院送入立法院的特別預算案報告,一旦預算通過,除2300萬人普發現金外,其他對社會、經濟弱勢族群的擴大照顧,尚能再嘉惠近5百萬位民眾,對疫後產業振興措施,也能迅速展開,將有助打造一個溫暖而堅韌的台灣。

陳建仁上午受訪時說,昨天依照往例跟黨籍立委餐敘,感謝黨籍立委對行政院政務的支持跟建議,「對於特別預算案也呼籲朝野黨團大家能全力支持,順利早日通過,審得快、通過得快、方便領」。

根據立院程序,今日陳建仁若順利報告完成,3月6日起由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,預計3月9日完成初審,經過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後,最快4月11日可以送院會表決,再經過總統公告3天後生效,約4月中旬可發現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