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:《全動法》修法產生不必要誤解 草案暫留國防部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防部日前突公告將修正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》,引發在野黨抨擊,府院黨1日大動作澄清「平時並不適用」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日晚間受訪說,國防部因為遇到有些新的狀況,也有產生一些不必要的誤解,因此該草案會暫時留在國防部,由行政院召集各部會審慎研議。

▲▼陳建仁邀約黨籍立委餐敘 柯建銘 鄭文燦 高嘉瑜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鄭文燦今天晚間出席餐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晚間出席第二場黨籍立委餐敘,主要邀約經濟、財政委員會立委與會,另外鄭文燦、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等政要亦與會。

▲▼陳建仁邀約黨籍立委餐敘 柯建銘 鄭文燦 高嘉瑜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陳建仁今晚出席第二場餐敘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媒體會後關注,《全動法》修法是否確定暫緩?鄭文燦回應,國防部因為遇到有些新的狀況,也有產生一些不必要的誤解,因此該草案會暫時留在國防部,由行政院召集各部會瞭解各種動員計畫的情況,再來審慎研議。

此外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亦指,基本上,大家都很清楚,《全動法》修法沒有時間表,坦白說,國防部將《全動法》修正草案公布上網的時候,黨團成員當時都不知道,這兩天大家好好坐下來討論,對於被抹黑、攻擊的部分可以適時的幫忙回應,但是目前該草案僅止於國防部方面的討論。

柯建銘證實,今天黨團成員有與國防部進行溝通,加上該修正草案涉及的部會很多,目前討論仍有所不足,仍有許多配套必須處理。他說,「(修法)沒有時間表,也不急於馬上處理」,就算送到行政院,行政院還是要審查,看起來(距離修法)還有一段距離。

▲▼陳建仁邀約黨籍立委餐敘 柯建銘 鄭文燦 高嘉瑜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