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動法修法爭議 陳建仁: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、沒有新聞箝制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防部日前預告修正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》,其內容提及戰時媒體管制、校園動員方案等,引發外界討論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上午受訪表示,全動法修法是國防部因應國家安全,基於緊急命令發布時的方式做檢討,「在檢討過程中,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、也沒有要學生做武器,而且也沒有新聞箝制的問題」。

針對全動法修法爭議,陳建仁3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,全動法是國防部因應國家安全,基於緊急命令發布時的方式做檢討。檢討過程中,實際上外界有一些誤會,「在檢討過程中,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、也沒有要學生做武器,而且也沒有新聞箝制的問題」。

陳建仁表示,在整個預告過程中,是在蒐集各界意見,也特別要求國防部跟各部會對於各界意見要好好蒐集分析、研議,也請國防部要和社會各界多做溝通,讓大家了解動員法的重要性。

陳建仁說,在目前蒐集資料的過程還有個建議建過程,他也請國防部務必審慎研議,參採各方意見做最好修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