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北韓3年落跑到台灣 英國妹說2國「最大差異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現居台南的英國女導遊Zoe,分享如何從北韓「落跑」到台灣的過程,而她認為,台灣和北韓最大的差異是,「我在台灣能感受更多軍方的存在」。

Zoe接受《不要鬧工作室》訪問指出,她來自英國的利物浦(Liverpool),在北韓當過3年導遊,會開始這份工作,是自己去北韓當過觀光客後發現,和媒體報導的不太一樣,所以想跟大家介紹當地實際情況,有天在臉書看到一則徵才廣告,就應徵上了。

「有些人會覺得北韓很危險,但我覺得比我的家鄉還安全。」Zoe說,在這3年裡,總共進出北韓約30次,大部分人不知道,但北韓其實有觀光產業,她的工作就是確保遊客安全,以及縮短兩種截然不同文化的距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Zoe在北韓當過3年導遊。(圖/翻攝「Stopkiddinstudio」YouTube)

(圖/翻攝「Stopkiddinstudio」YouTube)

Zoe表示,客人來自歐洲、澳洲和南美洲,她的公司沒接中國遊客,因中國有自己帶團去北韓的公司;而在北韓要遵守很多規定,但其實也沒你想像中那麼多,包括不能一個人到處亂晃、拍照要小心、別攜帶違禁品,比如聖經、關於南韓的東西或成人內容物。

Zoe提到,在北韓工作3年後,2020年1月所有邊境關閉,所以她被迫離開,經歷一連串奇怪遭遇,最後流落到南太平洋的東加群島,在島上困了573天,當時也沒想要回英國,「我的心還在東方」,所以開始思考有什麼選擇。

Zoe指出,後來想到2019年曾去過台灣,當時就愛上這裡的人和文化,決定再來體驗這種感覺,創造更多開心回憶,她現在住在台南,最近才剛去金門和馬祖玩。

Zoe說,很多人會問她台灣和北韓有什麼差別,兩邊當然有很多不同,「但我覺得最大差異是,我在台灣能感受更多軍方的存在,比如在台南總會有軍機飛過我頭上,當我在金門和馬祖,很容易逛到軍事基地或老舊堡壘。因為我在北韓時,從沒看過半架軍機飛過我上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