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英義防長擬3月東京會談 協商研發新世代戰機、安保議題

▲日本拍板與英國和義大利共同研發新世代戰機。(圖/翻攝日本防衛省)

▲日本與英國和義大利共同研發新世代戰機。(圖/翻攝日本防衛省)

文/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

日本、英國、義大利政府正在協商3月在東京舉行國防部長會談,協商內容包括3國共同研發新世代戰機以及英、義將加強參與在印太地區的安全保障合作。

日本共同社報導,多名知情人士今天透露,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(Ben Wallace)、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(Guido Crosetto)正考慮訪問日本,屆時將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舉行會談。

除了協商3國共同研發新世代戰機一事外,將協商有關英義2國在印太地區的安全保障合作。

報導說,鑑於中國擴大軍備,日英義3國國防部長將就「歐洲與印太的安全保障不可分割」主張達成共識。

日英義3國領袖去年12月發表聲明指出,將在2035年之前共同開發新世代戰機。日本計劃將此作為航空自衛隊F-2戰機的後繼機型,英義計劃將此作為「歐洲戰機」的後繼機型。

日本的國防裝備國際博覽會首屆於2019年舉辦,今年是第2屆,預定3月15至17日在千葉市的幕張展覽館舉辦。負責開發新世代戰機的三菱重工業等日英義3國的企業將參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