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系統櫃騙工程款25人受害 負責人「工地打零工」曝詐財原因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在臉書修繕裝潢業本來小有名氣的「星展系統櫥櫃」,從去年3月起陸續接受客戶委託居家櫥櫃裝潢案,但負責人陳星麟(28歲)收客戶訂金後,多以「師傅最近比較忙」、「建材叫貨延遲」話術延宕施工,到後來甚至失聯封鎖客戶,導致不少剛買新居或者要裝潢自宅的民眾被騙赴頭期工程款,根據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統計,最少有25名被害人被騙、總財損金額達133萬元新台幣。

▲刑事局14日宣布破獲星展系統櫥櫃負責人陳男涉嫌詐騙民眾裝潢訂金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14日宣布破獲星展系統櫥櫃負責人陳男涉嫌詐騙民眾裝潢訂金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14日宣布破獲星展系統櫥櫃負責人陳男涉嫌詐騙民眾裝潢訂金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由於被害人紛紛報案,加上陳姓負責人從去年10月後就失聯,陳男為規避警方追查,不但關閉臉書帳號、也換手機門號,導致警方受理報案後案情一度陷入膠著,刑事局專精網路犯罪偵查的偵九大隊支援,鎖定陳男後來浪跡台南建案工地打零工維生,專案小組成員今年1月31日在台南市逮捕陳男。

警方調查,陳男家族從事櫥櫃裝潢業多年,陳從國中就跟長輩跑建案現場參加裝潢工程,熟稔裝潢施工簽約流程,他創立「三星系統櫥櫃生活館」、印製名片藉此博取要裝潢新屋的業主信賴,但警方發現他名片上的公司地址居然是台中市大里區一處民宅,根本沒有店面,被害人簽約後依約給付2-10萬元不等訂金,陳男事後以各種理由延宕施工,等同民眾花大錢裝潢,卻僅換來一張簽約廢紙。

警方1月底逮捕陳男,他辯稱,近年因沉溺網路運動博弈,簽賭輸了不少錢也被黑幫逼債,想籌錢還債,才以假公司提供裝潢系統櫃服務方式,詐騙屋主簽約訂金,所得133萬都拿來還賭債,花用殆盡。警訊後依依觸犯詐欺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複訊,由於陳男坦承犯罪且允諾願意工作還債,加上身無分文,檢察官訊後責令限制住居後無保請回。

刑事局呼籲,民眾透過網路找尋裝潢公司,審視裝潢業者過往施作案例及事前溝通相當重要,合約也要仔細檢視,之後再依進度驗收、付款,才能避免遭詐,倘有疑義,可直接撥打「165」反詐騙專線諮詢求證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