間諜氣球也闖入日本領空? 1年前照片證實:與美擊落的是同款

▲▼中國「間諜氣球」被擊落後,軍方在南卡海域進行打撈作業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在南卡上空擊落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軍4日在領空擊落一顆中國間諜氣球,並公布相關照片,引發討論。而日本自衛隊在看到美軍拍攝的照片後,才赫然發現,中國的間諜氣球可能早在2022年就曾經闖入日本領空,因為當時自衛隊戰機曾經拍下這顆不明飛行物,如今看來與美國擊落的間諜氣球長得一模一樣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日本政府表示,2020年至2022年間,一共在日本上空發現3次不明氣球,而至今皆無法判斷氣球的所屬。由於美國4日擊落了一顆白色的中國間諜氣球,日本當局重新調查了先前自衛隊所拍攝的不明飛行物照片,發現在2022年1月從九州西部領空飄過的氣球,外型與美軍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一模一樣。

▼北美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。(製表/ETtoday新聞雲)

▲▼北美上空不明飛行物體。(製表/ETtoday新聞雲)

日本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,這顆可疑氣球2022年1月自東海方向進入日本九州上空,同時通過屋久島至種子島間的日本領空,隨後往太平洋方向飛走。

根據自衛隊當下追蹤時的照片可以發現,該氣球與美軍2023年2月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領空擊落的極為相似。日本當局懷疑當初的氣球來自中國的可能性極高,目前已經深入調查分析。除此之外,另外2顆氣球至今也未能確認來自何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