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雞蛋也暴漲!批發蛋價「每公斤約76元」 再創30年新高

▲▼ 雞蛋,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日本雞蛋批發價創新高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/中央社

被視為日本「物價優等生」的雞蛋批發價格,今天以每公斤335日圓(約新台幣76元)再創30年新高。日本禽流感疫情擴大,造成全境飼養雞隻約一成遭撲殺,連帶減少雞蛋供給量。

日本TBS電視台報導,大型雞蛋販售公司「JA全農雞蛋」表示,作為雞蛋批發價格標準的東京地區M號雞蛋每公斤價格,今天來到335日圓,創1993年開始公布統計數字以來新高紀錄。

日本蛋價過去數十年未見明顯漲幅,一直維持穩定,因此被視為「物價優等生」。不過,這種情況從2022年底開始改變,主因跟雞飼料價格飆漲及雞隻遭撲殺有關。

日本全境本季已有逾1300萬隻蛋雞因禽流感疫情成為撲殺對象,占全境飼養雞隻總數約一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