援救敘利亞震災最新進度 外交部:有初步輪廓

▲▼敘利亞阿夫林一處城鎮受到強震影響,遍地是建築物廢墟,其中一間樓房的房間裡還貼有「I LOVE YOU」的氣球,土耳其強震,土耳其地震。(圖/路透)

▲敘利亞阿夫林一處城鎮受到強震影響,遍地是建築物廢墟。(圖/路透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強震,災情嚴重,台灣已派救援隊馳援土耳其,至於是否救援敘利亞,外交部上周回應將透過NGO組織協助。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吳正偉14日說明,目前駐約旦代表處已經把資訊回報給外交部了,合作管道已有初步輪廓,現在正在研議相關合作細節,待與敘利亞討論出具體作法將向外界報告。

吳正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進行業務簡報,會中有媒體關切目前是否已經找到援助敘利亞的NGO管道了?吳正偉說明,現在已經請轄管敘利亞業務的駐約旦代表處來查報相關合作資訊,目前駐約旦代表處已經把資訊回報給外交部了,現在正在研議相關合作細節,到時候會併同與協助土耳其的相關情況向外界報告。

媒體追問,是否代表目前已經有預期合作的對象,待批准後公布?吳正偉表示,目前接觸的對象和合作管道現在都有初步輪廓,但因土耳其和敘利亞現在受到賑災之苦,相關單位都在搶救受傷的民眾,敘利亞知道我國願意提供協助的意願,我方也將大概的合作方向提供給他們,他們會就未來合作適當的方式,來與我方進行討論,待討論出具體作法將向外界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