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地震死者更新至3.6萬人 多名「倒塌建築物」建商被捕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地震在土耳其和敘利亞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高達36,217 人,其中土耳其緊急協調中心統計的死亡人數為 31,643 人,敘利亞確認的死亡人數為 4,574 人,包括敘利亞西北部反抗軍控制地區 3,160 人,政府控制地區的 1,414 人。土耳其政府也逮捕多名倒塌建物的建商。

▲▼土耳其地震,南部城市馬拉蒂亞(Malatya)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地震造成3.6萬人死亡,土耳其政府已經逮捕多名建商。(圖/路透) 

根據CNN報導,土耳其司法部長博茲達(Bekir Bozdag)在記者會上說,「在所有受地震影響的地方,檢察官辦公室都展開了司法調查。在法律方面,所有證據都經過評估,我們正在查出需要為這些(倒塌)建築物負責的人。」

博茲達還提到,光是迪亞巴克爾省(Diyarbakir),就已經對 32 人啟動司法程序。

據土耳其國家通訊社阿納多盧(Anadolu Agency)報導,馬拉蒂亞市(Malatya)檢察官13日對市內倒塌建築物案件,向 31 人發出逮捕令。

▲▼土耳其伊斯坦堡國際機場(Istanbul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官方在伊斯坦堡國際機場(Istanbul International Airport)逮捕到多名意圖出境的建商。(圖/路透)

阿納多盧社11日還報導說,阿達納(Adana)首席檢察官辦公室對被毀建築物展開調查,13日有 31 人被捕。

土耳其安全部隊在伊斯坦堡機場逮捕了一名建商柯斯肯(Mehmet Yasar Coskun),當時他正試圖離開土耳其前往蒙特內哥羅(Montenegro)。柯斯肯是哈塔伊省(Hatay)一座大型住宅的承包商,他聲稱不知道他的建物為何倒塌,飛往蒙特內哥羅與倒塌的建築物無關。

阿納多盧社援引安全部隊消息指出,土耳其警方還在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(Turkish Republic of Northern Cyprus)逮捕了另一名建商阿爾帕貢(Hasan Alpargun),他的建物在阿達納省發生倒塌。

在阿德亞曼省(Adıyaman)蓋了許多倒塌建築的建商卡拉庫斯(Yavuz Karakus)與妻子12日在伊斯坦堡機場被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