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礫中聽到哭聲!搜救人員鑽洞找到2歲男童 活埋79小時奇蹟獲救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規模7.8強震,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萬多人,由於已過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,搜救人員找到生還者的希望也愈來愈微弱,不過安塔基亞市(Antakya)仍傳出捷報,2歲男童默特(Mert Tatar)被活埋長達79小時奇蹟生還。

瓦礫中聽到哭聲!搜救人員鑽洞找到2歲男童 活埋79小時奇蹟獲救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搜救人員花了數小時鑽洞,成功把男童救出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土耳其南部卡拉曼馬拉斯市 (Kahramanmaraş)周圍10個省份,6日連續遭到規模7.8強震與多個強烈餘震,造成數千棟建築物倒塌,在日漸嚴峻的搜救行動中,搜救人員終於看到希望,從廢墟中成功救出被活埋長達79小時的2歲男童默特。

從現場畫面中可看到,搜救人員在廢墟中聽到哭聲,耗費數小時使用鑽孔工具,成功在混凝土牆面上切出一個洞後,再徒手持續挖掘,成功從裡面拉出男童默特,他被救出時,搜救人員立即發出振奮的歡呼聲,迅速用毯子把他包裹起來送醫。

土耳其當局週四表示,目前該國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7,134 人,傷者超過64,000 人。而敘利亞方面,最新死亡人數為至少3,317 人死亡,超過5,000人受傷,目前兩國死亡人數超過2萬多人,已超過日本311大地震的死亡人數18,400多人。

▼土耳其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日本311大地震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、土耳其地震導致南部哈泰省(Hatay)傷亡慘重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