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美拜會聯邦眾議員 陳以信:他們高度關心台海安全情勢

▲陳以信拜會美國聯邦眾議員伯切特(Tim Burchett)、朴銀珠(Michelle Steel)。(圖/陳以信辦公室提供)

▲陳以信拜會美國聯邦眾議員伯切特(Tim Burchett)。(圖/陳以信辦公室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國會辦公室今(9日)晚間表示,陳以信為推動台美國會外交,目前正於美國華府國會山莊訪問,近日已拜會多位聯邦眾議員,除瞭解新屆國會組成與新成立中國委員會,並就當前台美關係與台海緊張情勢深入交換意見。

陳以信目前為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副會長,此次是他近一年內第五度訪問華府國會山莊。陳以信辦公室表示,陳以信此行陸續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(Young Kim),外委會成員史坦頓(Greg Stanton)、伯切特(Tim Burchett)、傑克遜(Ronny Jackson)。

此外,陳以信也與眾議院最新成立的中國委員會之成員朴銀珠(Michelle Steel)、吉梅內斯(Carlos Gimenez),以及曾任中國任務小組主席賈西亞(Mike Garcia)舉行會談。其中曾擔任鳳凰城市長的史坦頓,特別歡迎台積電赴美設廠,表示願為當地更多台灣社群服務。

陳以信辦公室指出,多位聯邦眾議員都對陳以信表達,美國國會多對當前台海安全情勢高度關心;史坦頓指出台海和平符合美國與印太國家的區域利益,他認為兩岸政府應維持一定程度溝通,並建立風險管控機制。

陳以信辦公室也指出,眾議員伯切特表示,拜登政府應強力支持台美持續建立安全夥伴關係,但他更強調台美雙方都應與中國維持互動,才能避免不必要衝突,而朴銀珠則對眾院最新成立中國委員會高度期待,她認為應透過該委員會加強研究中國局勢,並與台灣增加雙邊國會互動。陳以信則對眾議員們強調,台灣除認真備戰外,更應積極避戰,唯有兩岸關係穩定,才能極大化台美雙方共同利益。

陳以信辦公室說,陳以信下週將轉往日本東京訪問,將拜會日本朝野政黨國會議員,持續推動台日國會外交。

▼陳以信與眾議員朴銀珠(Michelle Steel)合影。(圖/陳以信辦公室提供)

▼陳以信與眾議員朴銀珠(Michelle Steel)合影。(圖/陳以信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